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快讯

“四字”联合力促专项债券项目入库纳统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17 15:56:19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及时、客观反映专项债券开工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连州市统计局在压“责”、合“力”、求“实”、保“真”上狠下功夫,强化专项债券开工项目纳统工作,更好发挥投资稳经济、促增长作用。 

       压“责”。连州市统计局定期梳理集中开工项目建设情况,针对进展缓慢的项目,逐个调查、核实、分析原因,并每月与发改局联合发文通知项目主管部门做好月度促进项目投资入库,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同时,9月中旬,会同市发改、市府督查组等部门跟踪督查集中开工项目,及时掌握项目进度,对开工纳统率低的部门发出通报,点、面结合,压紧压实各部门项目纳统责任,按计划按时限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纳统、早见效。 

      合“力”。聚合部门之力,落实“管行业就要管投资”工作机制,加强部门间投资统计协作,连州市统计局在9月中旬督查期间专门派员在国土、水利、住建、卫生、工业园等部门中宣讲纳统条件、细则、要求等内容,助其梳理项目信息,提供靠前服务;各主管部门在推动项目建设的基础上,积极配合做好符合条件的项目纳统,确保入库全流程全环节畅通。 

      求“实”。按照省、市统计局部署和要求,连州市统计局对未纳统的集中开工项目开展实地走访、现场调研,了解项目具体情况。同时,针对水利、住建、医疗等各类项目做好分类入库指导,加强与项目主管部门沟通,明确入库要求,告知申报资料要件,及时解决项目入库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确保能进全进、应统尽统。 

      保“真”。严格按照项目申报入库审批办法规范提供纳统申报材料,确保入库项目的完整性、齐全性和真实性。对项目单位报送的立项批复、施工合同、现场照片、支付凭证等入库资料进行逐一审核,确保关键信息准确无误。对资料不齐全的,通知项目单位补充完善,确保入库材料真实完整规范,不断提高项目入库纳统通过率,截止到10月,全市专项债券项目纳统27个,本年完成投资从上半年的0.86亿元提升到4.32亿元,占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不含房地产)比重从上半年的6.3%上升到16.5%。


footer底部